close

rp_crossroads  
Marketing 的主管在昨天晚上Whatsapp 我, 促我認真考慮是否會轉長工。


銷售是很好玩的,也很賺錢。分佣的感覺當然爽。而且做得不錯,有成功感。
當工作三天已經有主管賞識你,難免會進入飄飄然的狀態。 

可是,這工作真適合我嗎?

我真的可以如此的面對客戶,推測他的意圖,推銷自己的產品?


生命中我一直都逃避精心算計一個人。
因為真心用腦是很很很很很累的。
自問有天份去留意其他人的微小反應。
奈何天性懶散,要將所有的微小數據輸入人腦再分析出別人的心態想法,想起就已經很累。

而且,還有道德上的負擔。
總覺得破開別人防線的意圖非常的不純正。
更何況有些時候要植入別人根本不需要的欲望?

可是今天教鋼琴的時間,我忽然發現,這算計的事情其實我一早在做了。

教小朋友鋼琴,就經常要留意他的小動作。推測他彈得好/不好的原因。
用不同的手法,吸引他們喜歡音樂。喜歡練習。
用正面的回應來令他們想起
"與Andrew快樂玩=鋼琴相關的事=練習是快樂的"

又或者,像以前在設計活動中,David 經常強調要代入多方面角色,
計算好有什麼需要/反應。做慈善,也可以是這樣去算計。

這算計的事情我真的一早在做了。
有些時候,我只是懶做而已。`

最近找琴行教琴,也因為沒有dipolma及是男性而被拒。

在考試前的空檔期,不如試試另一種生活方式。

就這樣吧,如果下一輪的銷售真的達標,有東西可學。
真的可以好好談談待遇,考慮看看。


畢竟,我總可以回去教小朋友。 


今天抽空回了中心取票,可惜看不到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div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