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11130657_1398371  
我爸爸是醫院的文員。經常到醫院公作。

他是一個好父親。很愛我的媽媽。

媽媽工作回到家,總會吃到父親預備的晚餐。
夫妻相處雖然有不少磨擦, 但父親十分忍讓。
縱然有時候媽媽無理取鬧,父親也可以先顧及對方的感受及需要改變自己。

爸爸督信佛教, 二十多年來堅持素食。也不斷研究佛學, 上佛堂聽講座。
他信的比較特別, 是密宗的弟子。

密宗是師徒制的。我家中從小就掛上他上師的照片。早晚供奉。
爸爸教子, 也就好像佛門師徒一樣, 十分嚴格。
而且爸爸教子的方法比較特別。


記得小時候,我們要背三字經啟蒙。而且要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。
還要每天有一段時間練習行住坐臥。 企起身的時候,膝蓋不可向內曲, 也不可向外曲,
必須剛好在中間。

就這個練習練了半年。 :)

 

他對生活有自己一套看法。很特別。行事做人有一套特別的尺, 分辨善惡。

最近,惹他生氣了。心裡實在不好受。

他不喜歡我染髮,戴眼鏡。我同時做了。 

一般家庭,這是小事。在我家,就是大事了。

他生氣得,在昨晚表姐的喜宴中拂袖而去。今天晚上看見我, 也把頭別過去不理我。


長大了,明白一些事情如果不去做, 錯過了, 就不可以回頭。
中一那年我參加了棒球會, 因為爸爸不喜歡,放棄了。
中三的那年我已經上教會去,因為爸爸不喜歡,放棄了。延後到我大學才開始參加。
不知多少次我因為爸爸不喜歡,沒有去朋友聚會。沒有玩得很瘋癲。
時間過去,可以追回嗎?
過去那年青日子,如果我大膽一點,會多好。

我不是要說,爸爸的說話不要聽,不要跟。其實也和其他人一樣,意見要考慮。
但是, 不要把責任推給他。其實他不過是強烈也表達他的意見。沒有人可以迫其他人做任何事。

成熟,就是跳過那些強迫,必須,一定要做的事。真正考慮其他人的意見, 取自己所認同,須要的。 

生命從來都不是用來取悅其他人。

生命是實現自己最大夢想的場地。 

看清楚了, 我也就不想再扮乖,不去做我想做的事了。 
當然,有時候會避重就輕,但我不怕衝突。
我始終相信如果我開心快樂的過人生,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。


我喜歡這個父親,他的特別,或許是缺點,但是我真心喜歡。是我生命中回味的甜點。

今天,我已經鼓起勇氣破除自己的執念,包袱。

父親大人,如果你真的信佛。這個執念一定要破去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div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